13978212_1070356799714178_537713109_o  

由於是在聽Lindsey Stirling的新曲時突發靈感的故事 雖然內容可能八竿子打不著(某2英文不好完全聽不懂囧rz

但還是希望大家在閱讀這篇故事時先去觀賞一遍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tMqO-WQpQ4

每個人都曾經擁有色彩鮮豔而令人著迷的幻想 希望那些曾經的幻想永遠不會褪色

 

以上-

 

幻想是美麗而令人哀傷的,如夢似幻、一觸即碎。

也只有在純真的孩童時期,才不再那麼的遙遠,彷彿一線之隔的伸出手即能碰觸的到──

在徐徐微風吹拂的公園,溫和的陽光灑在七彩的彩帶上,隨著女孩的揮舞,反射出繽紛的色調。

用力一揮、金色的碎片隨之飛舞,向上一甩、將天空湛藍的顏色沾染揮灑,將她的四周畫成一幅美麗的畫。

媽媽總是說,她很愛幻想。

沒錯、她很喜歡幻想,但這是可以成真的,是的、只是別人都還未發覺,幻想稍縱即逝,而且只要一不注意便會化作粉塵。

隨著周圍的空白漸漸被鮮豔的色彩所填滿,畫作已趨於完成。

剩一點點、再一些些就可以完成了──

「喂!」

啪搭,她手中彩虹色的彩帶落到了地上。

不遠處,一名有著金色短髮的男孩被推倒在地,原先置於桌上的彩色筆散落一地,就像是剛才眨眼間被粉碎的七色粉塵。

她衝上前去、大吼大叫著將推倒男孩的惡霸嚇離去,替他拾起了地上的色筆,像是想要將剛才碎落一地的色彩重新撿起似的。

……」在她打算撿起最後的畫本時,男孩搶在她之前撿起了本子,他用好奇的眼光望著她,她突然發現男孩的眼睛並不如她所想的藍色,而是參雜了些不甚顯眼的灰色。

「妳好……我叫麥斯。」男孩用有些怯弱的聲音說到。

「啊啊、我叫菈蘿!」她露出笑容,好奇的問道,「你在畫些什麼呢?」

「這個是……」男孩有些猶豫的瞥了手中的畫冊一眼,「妳不能笑我喔?」隨即打開畫冊,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栩栩如生的飛龍,彷彿巨大的雙翼一展便能翱翔於天際。

菈蘿驚訝得睜大了雙眼,嘴巴微張卻吐不出什麼實際的語言,吱吱唔唔一會之後才猛然尖叫,「哇哇、好棒喔!好厲害喔!」

被菈蘿突然的尖叫嚇著的麥斯愣了一下,隨即露出興奮的笑容,「對吧對吧?我跟妳說喔,其實我知道去哪裡可以看到牠喔!」

「咦?」菈蘿露出驚異的表情,麥斯霎時露出了像是說錯話似的懊惱神情。

「啊、不,當我什麼都沒說──

「你剛剛說的是真的嗎?」菈蘿猛然抓住麥斯的雙肩,激動萬分的不停搖晃著,無視麥斯搞不清楚狀況的神情,自顧自的尖叫著,「我就知道、我就知道~龍一定是存在的!哇哇、我從來沒有看過耶!超酷的──

麥斯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笑容。

「那麼,要去找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嗶嗶嗶──菈蘿皺著眉頭翻過了身,但在鬧鐘不屈不饒的叫喚下還是難受的爬起了身,在帶著遷怒的情緒下用力摁掉了鬧鐘。

「不想去學校……」菈蘿挺著身子努力不再讓自己躺回柔軟的被窩之中,但仍舊不穩的搖晃著。

在心裡上過了許久,但在現實中卻僅僅數秒的時間過去後,菈蘿宣告放棄的碰的一聲倒回了被鋪中「怎麼不下個大雨把學校給淹了……

這很容易,她可以想像學校上方現在正烏雲密布,轟隆的雷聲像是開始的訊號,傾盆的大雨爭先恐後的往陸地狂襲而去,地面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湧起積水,學校每逢下雨必淹水的運動場更是彷彿游泳池似的,駐校的警員緊急連絡上層詢問,在見到這驚人的雨量極淹水程度後,校方終於決定宣布停止──

「好了,請適可而止喔。」一個聲音硬生生的插入菈蘿的想像之中,明媚的陽光霎時如一把利刃穿透了雲層,一地積水如大海退潮般的消逝無蹤。

「嗚!」菈蘿睜開了眼,無意外的看見了一對燦金的奇異眼眸正回望著自己,有著爬蟲類動物特有的尖細瞳孔,可以輕易抓傷他人的小爪子正溫柔的撥開她額前散落的髮。

「瑪攸──

「好了,快去清洗清洗吧!」名為瑪攸的小石龍子絲毫不理會菈蘿的撒嬌,用爪子輕拍了拍她的額頭,「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。」

「好啦好啦~」菈蘿終於拖著不甘不願的沉重身子起身漱洗,在叼著牙刷發楞的時候,她突然發現瑪攸並沒有待在她的頭上,「嘛呦?」

「怎麼了?」一個小小的重量出現在菈蘿的肩頭,她瞥了左邊肩膀一眼,低頭吐掉了口中的牙膏泡沫,「我之前就很好奇了,為什麼你們可以像這樣神出鬼沒啊?」

「該怎麼解釋呢……」瑪攸用著舌頭清理著爪子,歪著頭沉思了一會,「因為我並不算真正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生物,對我來說,兩邊的世界就像是水面下及水面上的差別,」瑪攸稍微往後退了一步,牠的後腳以後的部位就像是消失了一般不見了,「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浮出水面,只要稍微放鬆就會沉回水中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?」

「港覺粉輕鬆……」菈蘿用牙線細心的清理牙齒的每一個角落,發現講話並不清楚便放棄繼續,「那為什麼我都見不到瑪攸之外的生物呢?」

「那是因為大部分的傢伙並不被人們所“相信”,人類的信仰就像是一個無形的邀請函,讓我們能夠穿越兩個世界之間。」

「嗯~」菈蘿掬起一把清水將自己臉部沖濕,被沾濕的劉海像海藻似的沾黏在她的前額,「那還好我一直相信著瑪攸呢!」她隔著鏡子的反射向肩上消失一半的小石籠子燦笑。

……三八小孩,要遲到囉?」瑪攸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,只是冷冷的用藍色的尾巴指向一旁的時鐘。

菈蘿隨著尾尖的方向望去,頓時驚聲尖叫:「哎呀──要遲到了啦!」

隨著菈蘿衝出浴室,一陣乒乒乓乓的翻箱倒櫃聲從房間裡傳出,被拋下在洗手台邊的瑪攸用尾巴將菈蘿忘記放掉的塞子勾起,「是啊、那是一不小心就會越界的堅定信任,若是跨出那一步……不僅回不去,也過不來了。」

隨著積起的水逐漸乾涸,瑪攸又再次回到了深沉的幻想世界。

 

 

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